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我們一起出埃及吧!

在今年年初在教會分享出埃及記,那時已有肢體問我會否將講道的內容放在我的blog上.後來因BB頌神的出世,很多生活上的節奏都打亂了,所以沒有時間去整理出埃及記的講道內容放上網上.因上星期日要到別的教會證道,我重新看看自己今年從神領受的信息,感到自己的信仰內容好像進入了另一個階段!

出埃及記使我重新整理了自己對神過去和現在的認識,更叫我明白神對祂子民的預備和安排是遠超過人所能想到的,縱使在困苦和絕望中,神仍是我們唯一的依靠和盼望;在神頒布律法的要求時,祂在律法之內的恩典和憐憫,叫我驚訝,我以前對神的認識是多麼的狹隘,多麼的無知!願神給我的啟迪也可以幫助您對三一真神的認識.



出埃及記第一章中,我們可以學到十分重要的真理:
1.   苦難逼迫,對神的兒女來說是化妝的祝福:
聖經出1:12「只是越發苦害他們,他們越發多起來,越發蔓延;埃及人就因以色列人愁煩。」這節聖經給我們看見什麼?
聖經記載法老為要使以色列人的人口減少,第一個方法就是叫他們成人作苦工,過勞則易病,病則使身體虛弱,體弱則生產日減.但神的子民竟在苦害之下昌盛!這是什麼原因?這豈不正是神祝福他們,並與他們同在的明證。
這裏隱藏著一個永遠實用的原則,那就是苦難逼迫,對神的兒女來說是化妝的祝福.當人越發抵擋神的旨意,和神的百姓為敵的時候,反而使神的百姓越發高升,越發得著力量。這一種逼迫反而成了幫助。因為是神揀選了他們來成就祂的旨意,故此神的子民是人所不能摧毀的。
今日,當我們面對不明由來的苦難或逼迫時,我們能否有這樣的信心說:這是化妝的祝福!
2.    神使用人去幫助/拯救在患難中的人:
照我們的想法,當祂的子民在困苦和逼迫之中,神當以祂的大能去照顧或保護那些屬祂的人;但從這段經文的記載,我們可以看見的是一個怎樣的景象?當以色列人遭遇法老無理的要殺害他們的男嬰時,神沒有使行什麼神蹟奇事去施行拯救,卻起用了兩個很普通的女人去拯救了整個民族(1517)。
這真理是否貫徹於整本聖經裡?答案是肯定的,在稍後出現的摩西,早期的士師,後期的大衛與諸王,眾先知等.在新約的主耶穌,12使徒,保羅等,他們都是改變人類歷史的不朽人物!不單在聖經的記載裡,也存在人類的歷史之中!例:林肯(曾患精神)的解放黑奴,舒特拉(商人)在二次大戰中救出很多猶太人(千多名),還有很多很多藉藉無名的人.他們都是那些平凡如牧羊人、漁夫、工人、小販、商人等的人,卻願意擺上自己的生命給神使用,於是莫大的神蹟就此發生。
今日我們必須要問問自己,我一生的時間用在何處?法老是身為帝王之尊,卻沒有名字記載在這生命冊上,但這兩個收生婆的名字施弗拉和普阿,卻永垂不朽!今日我們是否願意擺上自己的生命給神,成為一個被神使用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