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星期一

Amy Sand盛曉玫的「耶穌掌權」

在過往的一段很長的日子裡都很喜歡聽和唱「讚美之泉」的詩歌,在08年中教會有位姊妹介紹我聽Amy Sand盛曉玫的詩歌,她盛讚她的詩歌十分好聽,但那時不知為何,我聽了數次也沒有多大感覺!直到09年初,有位肢體在崇拜時帶了一首盛曉玫的詩歌叫「耶穌掌權」,歌詞:


『洪水氾濫的時候,耶穌掌權.四面受敵的時候,耶穌掌權.
不看環境,只要全心來相信,耶穌掌權,祂凡事都掌權.
高唱哈利路亞,哈利路亞,用讚美和感謝,迎接每一天
高唱哈利路亞,哈利路亞,祂掌權在每一天,耶穌正掌權.』

那時我感到那位肢體很用力地唱,很用力地祈求主耶穌掌權.那時我不明白,為何那位肢體要如此用力地唱,用力地祈求主耶穌掌權?於是我開始再聽盛曉玫的詩歌,自此,我愛上了她的詩歌.盛曉玫「耶穌掌權」的歌詞寫得十分之好,她寫出我們信徒在信仰的道上,在人生的成長路上,我們或會遇上「洪水氾濫的時候」和「四面受敵的時候」,無論是任何時刻,我們都要深信我們的主耶穌是在掌權.那時,我們不再是運用我們身體上的五觀去明白這世界上所發生的事情,而是用信心的五觀去相信我們的主耶穌是在掌權.

有肢體問我,為何我看不見在我生命中所發生的事是耶穌在掌權的呢?我內心就立即震顫,為何主耶穌的掌權是要完成我們的心願來顯示的呢?無怪乎有些基督的信徒是那麼充滿霸氣地要求耶穌掌權!

主耶穌的掌權豈不是在於我們的信心嗎?豈不是在於我們願意順服跟隨祂的教導,遵守祂的命令,以祂的心為心,來顯示主耶穌在我們的心中掌權嗎?這不就是主耶穌在客西馬利園的禱告所顯示天父在祂的心中掌權的最佳明證嗎?祂說:「我父啊,這杯若不能離開我,必要我喝,就願你的意旨成全。」(太26:42)願我們每一個基督徒以信心和順服相信主耶穌是在我們生命掌權的那位,使世上顯出主耶穌的掌權,直等到世界的末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