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星期三

作鄰舍的守望者

近日有肢體問我,為何我們要向那些衰人壞人傳福音呢?為何要勸告那些衰人壞人悔改?我內心裡也同樣出現這樣的問題,若有人得罪我、傷害我,我還會向他們傳福音,勸他們悔改嗎?這問題使我記起聖經記載的一位先知約拿,他不肯聽神的話去向尼尼微城(當時亞述國的首都)的人宣告神對他們的審判.近日在讀舊約以西結書第33章時,我看見神要求我們成為我們鄰舍的守望者,原來我們是有責任去勸告我們的鄰舍從罪中悔改的.若不,我們就是不愛我們的鄰舍,神更要追討我們沒有勸告鄰舍的罪行!舊約以西結書第33章1~11節:

1.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2. 人子啊,你要告訴本國的子民說:我使刀劍臨到哪一國,那一國的民從他們中間選立一人 為守望的。
3. 他見刀劍臨到那地,若吹角警戒眾民,
4. 凡聽見角聲不受警戒的,刀劍若來除滅了他,他的罪就必歸到自己的頭上。
5. 他聽見角聲,不受警戒,他的罪必歸到自己的身上;他若受警戒,便是救了自己的性命。
6. 倘若守望的人見刀劍臨到,不吹角,以致民不受警戒,刀劍來殺了他們中間的一個人, 他雖然死在 罪孽之中,我卻要向守望的人討他喪命的罪。
7. 人子啊,我照樣立你作以色列家守望的人。所以你要聽我口中的話,替我警戒他們。
8. 我對惡人說:『惡人哪,你必要死!』你以西結若不開口警戒惡人,使他離開所行的道, 這惡人必死在罪孽之中,我卻要向你討他喪命的罪。
9. 倘若你警戒惡人轉離所行的道,他仍不轉離,他必死在罪孽之中,你卻救自己脫離了罪。
10. 人子啊,你要對以色列家說:『你們常說:我們的過犯罪惡在我們身上,我們必因此消滅,
怎能存活呢?』
11. 你對他們說,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斷不喜悅惡人死亡,惟喜悅惡人轉離所行的道而活。以色列家啊,你們轉回,轉回吧!離開惡道,何必死亡呢?

願我們每一個基督徒都因著愛我們的鄰舍而好言地向那些犯罪得罪神的人規勸,好叫他們能回轉悔改,免受神嚴厲的審判.但有一點是很重要的,我們不是法官去宣告犯罪得罪神的人的判決,也無需兇巴巴的要人認罪悔改;而是以鄰舍的身份用愛心去勸告他們.若對方不願聽,我們也當尊重對方的意願,停止勸告,只需站在他們的身旁,作他們隨時的幫助.

願我們每一個基督徒都成為鄰舍的守望者,成就神對人愛的期盼,主耶和華說:「我斷不喜悅惡人死亡,惟喜悅惡人轉離所行的道而活。…你們轉回,轉回吧!離開惡道,何必死亡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