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星期五

三個委身地方教會的理由

很多基督徒都不明白為何一定要成為一間教會的會友,於是很多信徒都是『掛單』式地出席某某教會的崇拜,卻不要成為某某教會的會友,因為他們都怕麻煩,怕要負責任,怕要十一奉獻,怕要事奉…等等.

在聖經羅12章3~8節清楚要求信徒委身於一所地方教會的三個理由:

1.羅12章3節:委身於一所地方教會是上帝對信徒信心的測試:

很多信徒對返教會都是抱著參觀或出席的心態,或者是利用教會所提供的服務和設施,卻沒有委身於一所地方教會的信心,因為他們害怕對任何事情的承擔,所以他們無份於建立基督的身體,也會無份於神的國裡!就像旅遊觀賞的景物,無論多漂亮多宏偉,都是與自己無份.

作為神所揀選,所拯救的人,你是如何看自己在神國裡的身份呢?你是否有份於神國的裡面?你是否委身於一所地方教會努力事奉主耶穌,就像農民望著自己一年辛勞的成果的喜悅,或是中五生放榜看見自己考取好成績的喜悅,或是女士們四處shopping買到價廉物美的商品的滿足,或是自己所養大成人的兒女、自己用心手造的模型、打遊戲機的結果…等等,這些喜悅和滿足都是無人能取走或獲得的!

今日我們有否用神所賜我們的恩典,藉信心來看自己,我們可以如何有份於神的國裡,我們可以如何影響和貢獻自己去建立教會?

2. 羅12章4-5節:委身於一所地方教會是發展屬靈品格的土壤:

基督徒彼此之間的關係,正如身體上的肢體一樣,是彼此聯絡的。所以我們不能單獨作基督徒,應當常與眾弟兄姊妹交通、聚會、追求、事奉。委身更是信徒之間連繫成為一個整體的重要原素.新約強調基督徒的肢體關係就在成長上的彼此看顧和負責.(希10:24-25)若你沒有加入一個教會這家庭,便無法與別人在靈命上彼此看顧和負責.若有人說我不需要這樣的看顧和負責,我只是回教會敬拜上帝,那麼你就沒有遵守基督『彼此相愛』的教訓(約13:34).

教會的存在不單是給人敬拜上帝,而是要叫人在教會中遇見上帝,聖經約13:35指出因信徒的彼此相愛,世人就認出基督了.若這麼珍貴的關係也不要,那麼返教會敬拜神的意義何在?聖經約壹4:20『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更重要的是,我們的屬靈品格,即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加5:22)都全在愛神和愛人中發展出來的.

今日我們有否看見為何自己的屬靈品格沒有寸進,屬靈果子沒有結出的原因?沒有委身於服事肢體的關係這土壤上,莫想聖靈會在你的身上結出櫐櫐的果子!願我們每一個肢體都委身於其他肢體的關係之中,叫我們藉著聖靈去結出聖靈的果子.

3. 羅12章6-8節:委身於一所地方教會是發展屬靈恩賜的土壤:

聖經描述教會像身體一樣,包括每一個肢體.在身體上的肢體,沒有一樣是沒有功用,我們信徒就是不同的肢體,更有不同的功用,我們更需要委身在自己的角色之中來發揮功用.每一個人都應當事奉,每一個人都應當專一的事奉,專一的去發展聖靈所賜給的恩賜。因為當我們每人都發展聖靈所賜給的恩賜時,我們就會同心合意地建立基督的身體,每一個都有份於去建立神的國.更重要的是,這教會不再是某人的教會,這教會是屬於每一位委身於神的國的肢體的,是大家的教會,是合乎神的要求的教會.聖經弗5:25『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若我們的主耶穌是這樣委身於教會的,我們豈不更應委身教會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