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

出埃及記04 神陶造人的法則01   經文:出2:1~15

為何神要陶造每一個屬祂的人?

從聖經中,我們常常看見神要預備執行祂對人類的計劃時,神不會單獨的作工,神作工的法則往往是等候有人在信心上與祂配合,祂才會作工。

而聖經告訴我們人的信心不是自發的,而是神所陶造和賜予的,就如聖經耶利米書1:5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作列國的先知。

今日我們是否相信我們的一生都在神的手中,被祂陶造,使我們都成為一個合神心意的人嗎?我們可以從摩西的一生看見神如何陶造一個屬祂的人的法則:

神陶造一個屬祂的人的法則一:神在兒時的環境中陶造我們2:1~10):

摩西的出生,在一個多災多難的民族和時代之中,在他出生三個月後就要面對死亡,而更重要的是在他長大到斷奶後卻要離開自己的原生家庭,去到一個陌生的家中長大.

若是悲觀主義者,必質問神為何要讓摩西生在這樣的一個家庭,民族,和年代!若是樂觀主義者,他必慶幸摩西被法老的女兒收養,得保小命,並且能從當時最文明的大國埃及的王室中讀書和學習知識.

摩西或每一個人都告訴我們一個相同的事實,就是我們的出生是沒有選擇的權利,我們不可以選擇誰是我們的父母和兄弟姊妹,也不可以選擇生在那個家庭民族國家或時代,更不可以選擇性別.那麼我們對自己的出生可以選擇什麼?

我們可以選擇用埋怨神或感謝神的態度去面對我們所被賦予的.今日我們必須要學懂的功課就是不去埋怨神和否定自己的出生和兒時的環境,因為這只會否定今日的自己,使自己沒有了根!沒有了這基礎,我們就不能建立起今日的自己.

我們要為我們的出生和兒時的環境學會接納和知足,亦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成為一個獨特的自己,而不是別人.因為對我們這班信主的人來說,或者可以被說成自我安慰的,就是我們的出生和被賜予的成長環境是愛我們的神給我們最好的,為了去陶造我們成為一個神心目中所喜悅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