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義大利旅遊07:米蘭

從水城威尼斯(Venezia)的車站乘搭不足三小時的火車就到了號稱「時尚之都」的米蘭(Milano).我們的酒店在Loreto站附近,安頓好後已是下午六時許,於是就在酒店附近的街道上四周逛街.

次日早上我們就去了全世界第三大的教堂 – 米蘭大教堂.米蘭大教堂絕對可以用「氣勢迫人」來形容,因為它擁有巨大的正面牆,並且以三角形輪廓和無數的尖塔直指向天空,將哥特式建築的特色發揮得淋漓盡致,形成米蘭最具代表性的景觀。進入大教堂內還要經過嚴密的檢查呢!

大教堂的外觀


大教堂的內觀


到米蘭,最叫我感到興奮的是可以親自一睹達文西的最高傑作『最後的晚餐』.這畫是在感恩聖母教堂(Chiesa di Santa Maria delle Grazie)左側的舊多明尼派修道院內.當我們抵達那展館時才發現是沒有即場的票賣的,全是要在三個月前預約的,結果只能見到掛在展館外的『最後的晚餐』poster!



沒有了『最後的晚餐』看,唯有去布雷拉美術館(Pinacoteca)看『聖殤圖』,『死去的耶穌』,『聖母的婚禮』等等名畫.因展覽館內是禁止攝影的,所以沒有相給大家看啊.參觀完這美術館後,我們就去了一個十四至十五世紀的城堡,它叫史豐哲斯可城(Castello Sforzesco).這裡也是十分美麗的.








其實在米蘭的名勝並不很多,我們用了一日的時間已差不多去完了,明天將會去印證「時尚之都」的稱號的時刻,即是太太的Shopping day 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