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星期五

靈修札記04:希伯來書第四章

今早清晨靈修,翻閱聖經希伯來書4章,聖靈就向我的心說話:

12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13 並且被造的沒有一樣在他面前不顯然的;原來萬物在那與我們有關係的主眼前, 都是赤露敞開的。

『原來萬物在那與我們有關係的主眼前,都是赤露敞開的。』是的,我們就是在這樣的一位上帝面前接受審判的.所有人,連基督徒在內,都要面對這樣的一位上帝.我不覺驚訝地問:為何人或信徒們還是不懼怕這樣的一位上帝,竟敢在這樣的一位上帝面前作出很多違背神心意的事?我們的上帝豈不是常常勸導我們,要我們好好的面對自己,甚至自己的心思意念嗎?像大衛在詩篇139篇中說:

23 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

24 看在我裏面有甚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我問聖靈說:我從神的道中看見了自己裡面的污穢不堪,我的動機不純,意念不潔,滿是惡行在心裡,我可以如何處理?我可以如何走永生的道路?求聖靈引導.聖靈繼續以聖經希伯來書4章向我的心說話:

14 我們既然有一位已經升入高天尊榮的大祭司,就是 神的兒子耶穌,便當持定所承認的道。

15 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

16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讚美我們的天父,因為一切都已為我們這班罪人,但卻被稱為祂兒女的人預備了,就在我們的主耶穌裡面.我的心稱讚救我的主,我的靈謙卑俯伏在聖潔的神面前,我要以信心『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因為在那裡,我就可以『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感謝主耶穌,我的心回歸平靜,我的靈坦然地伏在祢的話語中得享安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