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星期一

題目:義大利旅遊後的隨想

今早一早起來送太太到巴士站搭車返工,在途中太太問我:「今早帶我到那裡去玩?」這問題在十數日之前,都是太太每早起身後必問的問題!太太這樣問不是她沒有在旅行前勤作閱讀義大利的旅遊資料,我知道太太這樣問是對丈夫的信任和倚賴,甚至我在旅途中作錯了幾次的決定而害苦了太太,例如:到羅馬的第一日下機,連時差仍未完全適應下就去買第二日到翡冷翠的火車票,因自己的疏忽沒有檢查車票的日期,結果在火車上被罸了184歐羅;在威尼斯因誤以為有充足的時間去搭火車而選擇在遠離火車站半小時路程的餐廳吃午飯,結果我們要拖帶著沉重的行李飛跑到火車;還有選擇不搭車而行兩三小時的路程回酒店等等…;她仍然沒有一句埋怨,只是風雨同路.

太太在旅行時對我的信任和倚賴,使我想起主耶穌與我的關係,聖經以弗所書第五章這樣記載:

22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

23 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

24 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

25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

聖經告訴我們教會就是耶穌的新婦(啟示錄21:2~3),教會就是我們這班信徒,我就是主耶穌的太太,主耶穌就是我的主子,我的丈夫,我能否也像我的太太般向主耶穌問:「今早帶我到那裡去玩?」

風雨同路的主耶穌,願我們每一個都因著祢的大愛,更願意順服祢,更願意討主祢的喜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