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星期一

不可效法這個世界vs不可停止聚會

在上星期六我講完「活祭02委身的態度」這篇道後,有位肢體問我:「為何不可效法這個世界與不可停止聚會有關係呢?」

我就向他解釋羅馬書12:2中『效法』的原文意思,我說:「『效法』是『同形於』、『同化於』的意思;神叫我們「不可效法這個世界」,是叫我們不要同形於或同化於這個世界!而『這個世界』代表著每一個世代中,在不同的國家或地方所有著的不同文化、觀念、氣氛或事物,它們都深深的影響著每一個世代的人和基督徒.但我們必須要小心,聖經中所形容的『這個世界』是怎樣的:聖經弗2:2~3形容『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我們從前也都在他們中間,放縱肉體的私慾,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為可怒之子,和別人一樣。』從聖經弗2:2~3看見「這世界的文化」是深受「敵基督的世界文化」所影響,最顯見的是『我們跟隨今世的風俗…放縱肉體的私慾,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這即是說,神叫我們「不可效法這個世界」就是叫我們不要「跟隨今世的風俗,放縱肉體的私慾,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否則我們就是回到過去未信主時的時候一樣,做回一個『效法這個世界』的人,與神的國無份.」

我繼續的解釋說:「今日我們活在都市的基督徒,生活和工作上的繁忙,都叫我們缺乏足夠的時間去休息或應酬,那麼我們從那處可以獲取更多的時間呢?於是我們開始嘗試挑戰本應獻給上帝的聖牛(我們本應獻給敬拜上帝的時間和肢體相交的時間),給自己和別人充分的理由,例如:我只是缺席一、兩次的聚會,下次出席就可以了!使自己合理化地不出席崇拜或小組團契等聚會.」

那肢體問:「那麼教會的所有聚會也要出席嗎?」

我回答說:「聖經希10:25指出信徒不可停止聚會,是指信徒不可停止獻給敬拜上帝的時間和肢體相交的時間啊!活祭就是一種委身給神,獻上自己的身體為主生活,並為主作工。委身給神最大的困難就在我們的選擇,選擇自己所喜好的(例如:可以自己找時間去敬拜神;或出席別的教會敬拜神;或下次補償等等)或是選擇基督所喜好的(委身於你所常常出席的教會聚會).當你選擇了在那一所地方教會委身給神,就當在那裡奉獻自己給神,出席每週的崇拜和肢體相交的小組團契聚會.而其他的聚會,就當選擇合適你的或願意在那聚會中事奉神的去出席.當我們堅持返教會聚會,我們就是選擇基督所喜好的,就是『不要效法這個世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