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題目:靈修札記03:以賽亞書55章

今早清晨靈修,繼續翻閱聖經以賽亞書55章,在靜心的閱讀下,在經文中有幾節經文非常明顯的印在我的心裡:

第6節「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祂,相近的時候求告祂。」為何以賽亞先知會這樣說的呢?難道耶和華神不是那位無所不在的神嗎?祂不是存到永遠的神嗎?既然神是一位這樣的神,祂不可能受時間和空間所限制時,為何還要我們 當趁 耶和華 可尋找的時候 尋找祂, 相近的時候 求告祂?

當我還在思想這節經文時,我的眼晴向下移到第7節「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歸向耶和華,耶和華就必憐恤他;當歸向我們的 神,因為 神必廣行赦免。」聖靈向我說,耶和華神不是一位受時間和空間所限制的神,而是神所造的人受著時間和空間所限制,還有受著他們的心情、思想、經驗、信念等等所限制,除此之外,最影響和阻擋人能尋找到神的就是人的 罪!聖靈在我心中呈現了新約雅各書1:15「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當人的私慾成長至犯罪,罪性就在我們的心中像主人般操控著我們,叫我們再找不著神!於是我問聖靈:那麼敬虔的信徒也會有找不到神的時候嗎?聖靈反問我說:敬虔的信徒是否是罪人?我的口隨即啞然……

第8~9節「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我要歌頌讚美祢,因為祢永遠是神,除祢以外,別無他神!我們這班罪人,當常常的反省,如以賽亞書55章第7節所說「…當離棄自己的道路;…除掉自己的意念。」更重要的是將自義驕傲的心謙卑下來「歸向耶和華」,這樣作,我們才可以常常得著耶和華神的「憐恤」和「赦免」。我們當珍惜每一刻聖靈的感動,我們當珍惜每一刻感受到神同在的時刻,我們當珍惜…,AMEN.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當趁耶和華可尋找時" 這句話確實很有智慧...另外,最近在上堂時,學到一個功課是﹕要將生命行在上帝的旨意上。
覺得很有意思!

狂人甲頓平心靜氣時上

註﹕原來david的希伯來文(好似是?),是dvd,沒有響音的,他們一見這dvd,自然就會讀了
...哈哈...david 可多看dvd了..ng ng ng ng

主內小賢 說...

翻開舊日的筆記,原來我看這章經文的時候,正是為著我的不能而哀傷,但憑用盡一切人的努力,也不能改變事情的發生,也不能明白患難為何不能避免。
祂的意念遠超我們的意念,面對患難,或許就是神給予我們最好的機會、最大的寬容,離棄驕矜自義的意念,回歸尋找我們人生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