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星期一

題目:一位敬虔姊妹的葬禮

今日早上出席了一位姊妹嫲嫲的安息禮拜和土葬禮,感謝主的是今早的天氣是天陰還有點微風,卻沒有下雨,這是一個多麼合宜的天氣!從每一件事情的安排和順利,如:這位姊妹渴望在死前能見到在遠方(美國)的大孫和大孫的大女兒,大孫和大孫的大女兒也趕及相見;她渴望死後能土葬,我們就發現在華人永遠墳場中有墓地可以租借;在追思禮拜中,竟有三間教會的牧者在會中負責不同的事項;這一切豈不看見天父是多麼的愛惜這位老姊妹嗎?或許你會問她是否曾去過多間的教會並在教會中曾任重要的職份如執事或組長之類?答案是沒有,她只是一間教會的會友,安靜忠心地將信仰活在自己生命中的一位姊妹!

但為何天父會如此看重這一位女兒呢?我在這位姊妹的追思禮拜中分享了我的看法:

1. 記得我第一次遇見石姊妹是在1985年的主日崇拜中她與一位可愛的小妹妹(她的孫女)一起,她不懂廣東話,但她的笑容和寬容卻留下深刻的印象.她是一位安靜禱告的姊妹,每次在崇拜未開始前,她也默默的祈禱,更常常為家人和教會祈禱.聖經彼前3:4「只要以裏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這在 神面前是極寶貴的。」她是一位在神面前看為極寶貴的姊妹.
2. 石姊妹是一位凡事謝恩的姊妹,她有一句常掛在口邊的話:感謝主,也感謝你.一個不會忘恩的人.她簡單地實踐了聖經帖前5:17~18「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 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3. 探訪過石姊妹必定還記得她有一句常掛在口邊的話:你唔得閒,不用來探我.甚至石姊妹在最後清醒的一刻仍叫我和家人回家休息!主耶穌教導我們要「愛人如己」的誡命就是要我們在自己有需要的同時也想想別人的需要.石姊妹就是這樣的活著基督的生命.石姊妹還有很多好的見證藉得我們學效的…

今日我們從這位姊妹的一生中可以看見,天父的讚許不是我們一生中要如何為神作什麼大事(因為所謂的大事可能是個人的野心所致),而是神看重祂兒女們是否忠心於祂所吩咐我們的呼召上.願我們每一個信徒在見主面前時都被主稱讚:『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太25:21)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狂人甲頓 也渴望成為如 石姊妹在生時一樣的,是默默無聞般代禱者之典範!
….午夜夢迥,獨對天地,只有上蒼與自己….上主也是默默地在“看著”…..衪與"他" 永遠在看著、看著無言。

狂人甲頓也應無言….Salute!!!